English

感染性疾病实验

分享到:
  围绕我国重大和新发再发传染病的防控需求,建立了感染性疾病研究平台,感染性疾病动物模型包括艾滋病、高致病性流感、结核病、SARS/MERS、病毒性肝炎、手足口病在内的重大传染病的疾病动物模型。集成多物种多病原资源建立系统化、规范化传染病动物模型资源库。建立了依托动物模型的标准化临床前转化技术体系,成为传染病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 转化的核心支撑条件,为国际首个SARS疫苗、中国第一个H1N1疫苗、中国首批手足口病疫苗和药物、中国第一个H7N9疫苗提供了药效学和安全评价。建立了以动物模型为基础的人畜共患病病原溯源和预警技术体系,为我国重大疫情防控提供实验依据。利用动物模型解决临床问题,筛选应急药物和替代药物,探索救治窗有效的支撑了中国传染病防治体系的建立。该平 台多次获得教育部、北京市、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的科技进步一等奖、二等奖等奖励。

 

流感动物模型(H5N1/H1N1/H7N9 etc) 
 

 艾滋病动物模型(SIV/SHIV) 

结核动物模型(TB)
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鲍琳琳

TEL: 010-67761941 E-mail: baoll@cnila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