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
高级检索

数据导出
分享到:
标识符 CSTR:16397.09.0A02001262
资源中文名称 人ACE2转基因大鼠
资源英文名称 SD.Rosa26(tm-K18-hACE2)
疾病概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(COVID-19)是由新型冠状病毒(SARS-CoV-2)引起的一场波及全球的流行性疾病。
实验动物背景信息

实验所用大鼠为SD(Sprague Dawley)背景。1925年由美国Sprague dawley农场用Wistar培育而成。特点是头部狭长,尾长接近身长,产仔多,生长发育比wistar快,抗病能力尤其对呼吸系统抵抗力强,自发肿瘤率低,对激素感受性高。该品系在国内使用频率高,价格相对便宜。

模型制作方法

利用CRISPR/Cas9技术制备人ACE2转基因大鼠,人ACE2基因构建在细胞角蛋白18(K18)的启动子后。

模型表型数据

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(Angiotensin-converting enzyme 2, ACE2),即ACE2蛋白,是新冠病毒侵入细胞的受体蛋白。

动物模型的评价与验证

新冠病毒感染动物模型

保存方式 冷冻
合作方式 不限定
相关文章
备注